赵力平在我县调研时强调:传承基因建强阵地为全面小康造势聚力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 2016-12-07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赵力平在我县调研时强调:传承基因建强阵地为全面小康造势聚力    胡世忠刘兰芳李克坚解芳云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吴龙海、韩祖武报道:12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到我县调研。他强调,吉安县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建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造势聚力。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县委书记李克坚,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秋如,副县长黄明熙陪同调研。

赵力平首先来到横江镇良枧村村部。在该村精准扶贫办公室里,赵力平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横江镇及良枧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该村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他还走进该村农家书屋,翻阅了书屋的有关资料和借阅登记情况。“贫困户以什么形式入股?”“光伏产业能给群众带来多大收益?”赵力平一行深入良枧村产业扶贫基地,对基地内的葡萄、火龙果、井冈蜜柚、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并对该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展精准脱贫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敦厚镇仓田村委会老峰溪村,赵力平进基地、入农户、看社区,细致考察村里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脱贫攻坚情况,对村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善良纯朴的民风民情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在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的同时,还要注重文化扶贫、思想扶贫,通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文明进步的思想在农村树立起来,用现代文化给群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老峰溪村村民吴福娥多年来悉心照料患病婆婆被评为村里好人。听说她的故事后,赵力平指出,社会需要正能量,群众需要好榜样,要充分挖掘这样的感人故事,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调研中,赵力平强调,人民群众需要精神文化食粮,渴求精神文化食粮。吉安要积极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精心挖掘打造优秀文化作品,传承好红色基因,尤其是要大胆创新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群众耳濡目染地感受红色文化。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用特色鲜明的形式来宣传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讲好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要创新探索“农家书屋+电商”模式,巧借文化服务功能和商品便捷交易功能的融合统一,既“富脑袋”又“富口袋”,实现经济、文化效益的共赢,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