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家室异地重婚 永丰县一负心男子被判拘役
11月10日,法院以重婚罪判处徐某拘役四个月。徐某当庭表示服判,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说恨也没有意义了,希望一切就此结束,双方再无瓜葛。”11月9日,曾某看着手中的一纸离婚调解书如释重负。

日夜盼归 盼来一纸诉状

1991年,曾某经人介绍与徐某认识,并于当年12月正式结为夫妻,婚后感情也非常融洽,很快生儿育女。但随着儿女渐大,家庭经济负担越来越重,心思活络的徐某便与曾某商量着到外头去淘个金回来,曾某二话不说同意了。但让曾某没想到的是,热络的夫妻感情竟随着徐某的外出而慢慢冷却。徐某的书信、电话也一天比一天少,到最后居然大半年都没个音信。觉察到不对劲的曾某多次要求徐某回来,但其总以“忙”“累”为由搪塞。

2014年9月,徐某终于回到老家永丰县。但让曾某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多年未归的丈夫带来的竟是一纸诉状———请求法院判决两人离婚。曾某对徐某的离婚要求表示了强烈反对,“结婚二十多年了,这婚怎么能说离就离呢?而且还一双儿女,父母年纪也都那么大了,以后村里人都会怎么看我们。”法庭上,她一度情绪失控、痛哭流涕。而胡某看着伤心的妻子也有所触动。最终,法院认为两人婚前具有一定感情基础,婚后感情一直良好,夫妻感情未完全破裂,判决不准两人离婚。

南下寻夫 竟是他人良人

婚书困不住丈夫,判决书也唤不回丈夫,法院判决下达后,徐某再次选择了离开。悲痛的曾某决定找到对方来问个清楚,于是孤身一人南下广东省寻找丈夫,并终于在东莞某镇找到了徐某。但眼前的一幕却让她怎么也不敢相信,与她结婚二十多年还生儿育女丈夫竟然是别人的老公、别人的爸爸。徐某竟然在外还有一个家,并且娶妻生子、其乐融融。面对突然出现的曾某,徐某在经过短暂的惊慌后很快镇定下来,“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离婚了吧,这就是真相,还是把这婚离了吧。当然,就算你不肯离,我也不会再回去了。”徐某无情的话语像一根根针扎在了曾某心上,让她苦不堪言。

获罪领刑 夫妻终成路人

曾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老家的,小女儿一句“妈妈你怎么没跟爸爸一起回来?”让近乎失去知觉的她清醒过来,并迅速报警。永丰警方很快对徐某重婚一案立案侦查,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今年8月,徐某在东莞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到案之后的徐某对其在与曾某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仍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的事实供认不讳。经审理查明徐某在2005年即与湖南女子李某交往,并于2006年生下一子,两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直至案发。

10月,在看到徐某哪怕站到了被告席上依然坚称两人婚姻没有继续可能时,曾某终于心灰意冷,意识到再也回不到从前,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离婚。11月9日,在法院主持下,两人就解除婚姻及子女抚养事宜等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和平”离婚。同日,曾某出具了谅解书,请求法院对徐某重婚一案从轻处理。“恨又有什么用呢?或许再无瓜葛、再不相见才是最好的解脱!”在谅解书上签字的那一刻,曾某抬头看了眼徐某,一时百感交集,最终如释重负。

11月10日,法院以重婚罪判处徐某拘役四个月。徐某当庭表示服判,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吴顺才、陈春英、肖惠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