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17岁少女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2)
11月16日,就读于新干中学高三(2)班的邓佳欣,在南昌大学二附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告知,如果不及时做手术,最多活不过5个月。

同学们的祝福

同学们的祝福

罹患重症 贫困家庭苦撑

随后,邓佳欣转到南昌大学二附院。经详细检查,邓佳欣被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种疾病死亡率高,如不及时做手术,最多活不过5个月。”医院紧急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我们不敢相信,如此残酷的病怎么会降临到女儿身上。”悲痛中的父亲邓德华称。这个坚强的农民汉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声音数度哽咽。

“没有其他的好方法,只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手续费大概要100万元左右,你们尽快准备吧。”医生无奈地告诉邓佳欣父母。100万!对于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而言,简直是天文数字。据了解,邓佳欣所生活的金峡村是个偏远的山村,她的父母在家务农,哥哥在上大学,父母微薄的收入只能支撑平时的日常开支。面对巨额的手术费,一家人束手无策,整天以泪洗面。“现在我女儿每天躺在医院,一天要花费一万多元,这无疑把我们逼入了绝境。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女儿,要用尽所有办法来救她。”邓德华说。

爱心涌入 渴望回归课堂

“我病好了,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把耽误的课程补上去。”躺在病床上,尽管身体极其虚弱,但邓佳欣依然牵挂着学习,渴望早日回到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学习生活。她说:“我好想回到教室上课,回到他们的身边。我想参加明年的高考,我想上我理想中的大学,我想报答我的父母,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

邓佳欣的病情和遭遇很快传开了,引起当地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为邓佳欣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把她从病魔手里夺回来。新干县新媒体“微新干”“新干通”及时向社会传达邓佳欣的病情,发出爱心号召。新干中学发动全校师生为邓佳欣捐款,目前已初步募捐善款数万元;金峡村爱心基金会向她送来5000元,村上的一位好心人给她送来1000元;通过网络“爱心众筹”,已募得善款12万余元。

“女儿已接受了几次化疗,身体极其虚弱。我刚从南昌回来,继续为女儿筹款。感谢大家为我女儿伸出援助之手,虽然离医疗费还相差很远,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11月29日,当记者电话采访邓德华时,听得出他为女儿病情的焦虑,更能感受到他与女儿共同抗战病魔的父爱情怀。

目前,邓佳欣正与病魔努力斗争,她多么渴望能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可是现在骨髓移植的费用仍然是她最大的问题。笔者在此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这个花季少女继续绽放生命的美好。

爱心电话:18079666307邓德华

爱心账户:6236682110001399720(中国建设银行)

支付宝账号:1807966

罗小群、邹兰兰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