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从自身做起和不文明旅游说再见
2016-12-05 10:23 来源:

 

刘梦然

日前,向游客免费开放的山东无棣大觉寺海丰塔内壁遭游客涂鸦。几乎每一层的内墙壁都被刻满情话和祝福语,连墙壁装饰的佛像图画都不能幸免。据记载,该塔始建于唐贞观十三年,距今已1300多年,后修缮重建。

作为千年文明大国,我国名胜古迹数不胜数,但是,名胜古迹遭游客破坏的事件屡见不鲜。近年来,在古迹上留念刻字的新闻屡被爆出,让人们看了阵阵心寒。尽管国家旅游局已对部分破坏古迹的行为进行处罚,但这种不健康的游览之风并没有根除。

这种事件,归根结底还是人们的意识出了问题。古迹的存在不仅具有考古研究的价值,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我国文明的一种象征,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颁布实施不仅对景点做出规范,也对游客进行约束。用法律改善不文明旅游的情况,最直接也最有效。景点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不文明旅游的治理,遇到破坏古迹的游客,要及时制止并采取相应的处罚。保护古迹,就是保护我们的文化,保护我们的国家。从自身做起,和不文明旅游说再见。

责任编辑:京敏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