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文]徒步荆竹山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12-05 09: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因其原生态山水和民俗风情,被誉为“世外桃源”、“井冈山上的香格里拉”。因为还有美景在远方…… 北宋诗人苏轼曾云:“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现在......

       

◇景网

周末,井冈山徒步登山爱好者不顾降温降雨的预告,执着地兵分两路向着快乐和远方前行。

我们一行24人来到号称井冈山的“香格里拉”———荆竹山。

荆竹山,地处湘赣两省交界地的罗霄山脉中段、万洋山中部。荆竹山景区处于中亚热带,气候温和宜人,雨量充沛,山林覆盖率高,环境幽雅。因其原生态山水和民俗风情,被誉为“世外桃源”、“井冈山上的香格里拉”。

爬荆竹山是那么清爽,那么惬意。现在的荆竹山没有春的绚丽,也没有夏的清凉,更没有冬的寒冷,但却给了人们的一份色彩缤纷的浪漫和几分采摘野果的喜悦。

各种野果的美味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因为还有美景在远方……

北宋诗人苏轼曾云:“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一年中最美好的风光,莫过于橙黄橘绿的深秋初冬景色。这么美好的秋色,怎么能不让我们留下潇洒的印记呢!

荆竹山既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又有璀璨的人文景观。荆竹山是当年红军入驻井冈山的第一站,是人民解放军军纪“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发祥地。现在是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教学点之一,也是全国青少年“井冈山精神”的践行地。

有人说:“水是山的灵魂,雾是山的精神”。的确,水的出现让荆竹山瞬间灵动起来。

荆竹溪,水质清澈无比,溪中巨石丛生。溪水击石,水花四溅,笙歌齐响。更兼古木、竹林、野藤、山花,鸟鸣山涧,幽静无比,仿若仙境。

再次从山路挤身出来时,已是薄暮笼罩时分。我们收起一颗被山水浸染的心,浅谈轻笑着,归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