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致供水管道损坏摩苏尔50万人陷缺水困境
来源: 人民网 2016-12-02 09: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利塞·格兰德11月30日证实,伊拉克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激战导致一条供水管道损坏,将近50万人喝不上干净......

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利塞·格兰德11月30日证实,伊拉克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激战导致一条供水管道损坏,将近50万人喝不上干净水。

联合国方面警告,摩苏尔战事拖得越久,平民受牵连越严重。

【缺水少食】

摩苏尔战役已经持续6周多,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合阵线的支援下对“伊斯兰国”展开猛烈攻击并收复大片失地。

当地政府官员11月29日证实,交战区的一条供水管道被损毁,而且救援队伍无法赶至事发地。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平民而言,摩苏尔东部地区靠近前线的地方处境十分危险,迫击炮和枪弹还在夺人性命。有限的食品和饮用水储备也在耗尽。”

格兰德说:“大约50万平民原本已经为缺少食品而犯愁,如今又喝不上干净水。这对妇女和儿童的影响将是毁灭性的。”

“一些人告诉我们,贫穷的家庭如今食不果腹,”她说,还有人预测食品价格会大涨,正在囤积居奇。

【不会撤退】

如今,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人武装从摩苏尔北面、东面和南面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激战,而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则在城市西面参与作战。

伊拉克军方估计,现在摩苏尔市内还有5000名至6000名极端武装人员负隅顽抗,依靠自杀式汽车炸弹、狙击手和迫击炮还击。

有目击者称,11月27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逮捕了摩苏尔市内涉嫌哄抬食品价格的30名商店老板。尚不清楚这一极端组织会如何处置这批人。先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处决了不少“通敌者”。

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据信身处叙利亚边境地带的“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曾告诉下属,他不会下达“撤退令”。

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格兰德警告说:“摩苏尔获解放的时间拖得越久,平民的处境就会越艰难。”(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激战致供水管道损坏摩苏尔50万人陷缺水困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