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70家驾校均已安装驾培管理新平台
今年实行的驾照“直考”试点,备受社会关注!12月1日,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从今年10月开始,全市70家驾校开始统一安装“先培训、后付费”驾培管理平台软件......

原标题:吉安70家驾校均已安装驾培管理新平台 “先培训后付费”模式覆盖率达100% 学员可自主选择教练和预约培训时间

同事们捐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今年实行的驾照“直考”试点,备受社会关注!12月1日,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从今年10月开始,全市70家驾校开始统一安装“先培训、后付费”驾培管理平台软件系统。截至目前,吉安70家驾校先后完成了该平台的安装,安装覆盖率达到了100%。同时,由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安装上线的驾校进行业务培训。这意味着,今后需要考驾照的市民在吉安范围内,可以到任何一家驾校选择“先培训、后付费”模式,考取驾照!

之前,在版教学大纲配套的《交运发(2012)730号》文件中,明确提出了要利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积极推广“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等先进模式。对于实行该模式的培训机构,各地交通运管部门、公安部门在培训能力评估和考试安排方面应当给予便利。

驾培机构如何才能未雨绸缪,依托服务方式的变革与服务水平的提升,从粗犷式经营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增长转型,巩固和保持自己的持续性竞争优势,已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驾培行业“先培训、后付费”模式已被业内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所关注。与此同时,越来越多需要考驾照的人希望能有更多适合自己的选择,尤其是能实现自主选择教练员和预约培训时间。

据了解,由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维尔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平台,以“先培训、后付费”的核心理念,以“计时收费,一人一车”为主要的训练模式。该培训服务平台能充分满足国家交通运输部新《教学大纲》《公安部123号文》等有关要求,兼顾学员、驾校、教练各方面的利益诉求和管理部门的管理要求,是一套集管理、服务、交互为一体的信息平台。

维尔科技“先培训、后付费”模式,对学员而言,可自主选择教练、自主预约培训时间,彻底从学徒身份转变为真正的消费者;对驾校而言,可使驾校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提高驾校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有助于驾校从价格竞争走向服务竞争,促进驾培行业的良性发展;对管理部门而言,可确保培训学时的真实性,从源头上杜绝学时作假行为,提高培训质量,为社会培养出合格的驾驶员。

在具体操作上,“先培训、后付费”模式,驾校培训机构则依据自身的培训资源,定期发布教练员排班信息,可让学员通过电脑、手机、自助终端等工具,来自主选择教练员和预约培训时间,按一人一车标准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按培训学时进行计费,学员满意后再支付学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