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民警关爱一迷路老太并助其寻亲
昨日,吉安晚报记者从吉水警方获悉,因气温低冷且在下雨,民警发现迷路的老人后担心其被冻坏,脱下警服给老人穿,并几经周折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原标题:一股“暖流”让寒雨夜有“温度” 吉水民警关爱一迷路老太并助其寻亲

中国吉安网讯(廖明慰、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老人迷路走失时常发生,可近日吉水县一位七旬老人走失,却由此发生了一个暖心的故事:一张老婆婆穿着警服寻亲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昨日,吉安晚报记者从吉水警方获悉,因气温低冷且在下雨,民警发现迷路的老人后担心其被冻坏,脱下警服给老人穿,并几经周折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11月26日凌晨4时许,吉水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许恩虎接到报警称:在进士学校后面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许恩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迷路的是一名70岁左右的老婆婆,当时气温只有四五度,但其身上只套着一件单薄的毛衣,下身穿着秋裤,穿着一双拖鞋,连袜子都没穿。当时天还在下雨,老人在寒风中冷得瑟瑟发抖。许恩虎见状连忙脱下自己的警服外套给老人穿上。

许恩虎问老人是否知道回家的路,老人带着民警在翰文苑小区内转了几圈后还是摇摇头。因为担心老人会被冻坏,许恩虎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开好取暖器,并拿了一床被子给其盖在身上取暖。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王某秀,其亲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一概不清楚。许恩虎只好登录人口信息系统一个一个进行核查,终于查到老人的户籍是40多公里远的白水镇垦殖场。可惜老人的户籍上只有其一个人,无法联系到其家属。

无奈之下,许恩虎只好求助,在微信群上发布信息,希望能有人帮忙找到老人的家属。幸运的是,许恩虎发布信息没多久,就有其他民警提供了老人亲属的联系方式并帮忙告知了老人的家属。

早上7时30分许,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妇急急忙忙走进派出所。据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经常连自己的姓名都不清楚,前一天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家里出去了,他们是早上起床后发现老人不见了,正准备发动亲属去找时,民警就打电话来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