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好莱坞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
来源: 人民网 2016-11-30 10: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好莱坞制片公司一直在努力面对中国很快会成为世界最大娱乐市场的事实。但好莱坞在中国的成功会逐渐遭到中国竞争对手日益猛烈的进攻。中国制片公司日渐崛起,它们......

图为横店影视城一角。(来源:昵图网)

好莱坞制片公司一直在努力面对中国很快会成为世界最大娱乐市场的事实。但好莱坞在中国的成功会逐渐遭到中国竞争对手日益猛烈的进攻。中国制片公司日渐崛起,它们拍摄的影片数量急剧上升:2005年,中国大陆有43部国产影片上映,而2014年是308部。好莱坞进口影片只占发行量的10%左右,但即使是这些好莱坞大片也难掩颓势。

对好莱坞而言还有另一个威胁:一个庞大的中国创意产业人群的出现正改变影视剧的制作。2009年,中国在校大学生当中约有5%的人学习艺术和设计,其结果是,一大波低薪艺术家、动画绘制员、视频游戏设计师等创意专业人士涌入中国劳动力大军。

对好莱坞前途的更大阻滞因素可能来自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无可匹敌的强大作用。这三大互联网巨头控制着中国智能手机上网量的50%。中国消费者使用它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搜索、购物、聊天、玩游戏、看视频、预订出租车、完成各种支付。而这三个现金充裕的公司正在积极进军影视业。

大多数好莱坞制片公司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不知所措。这些制片公司至今仍基本上没有把业务转移到中国大陆。它们可能会越来越难以制作出能在文化上让快速变化的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的影片。

——美国《洛杉矶时报》

(原标题:美媒:好莱坞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