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 2016-11-30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安全大排查   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克坚讲话解芳云主持许石明张迪俊郭钰山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韩祖武报道:11月25日下午,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克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征程,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埋头苦干,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新作为,努力为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奋斗目标,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出新的业绩。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主持会议,许石明、张迪俊、郭钰山、温阳照、卢秋如、王巍、闵赛珍、胡顺昌、邓志华、王汉光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李克坚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他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对吉安县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在传达学习、吃透精神上下功夫。重点做好四个方面: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省工作的主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情特征的重要判断;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详细路径;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李克坚特别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热潮。首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其次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同时还要结合实际系统学。

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克坚强调,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力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他指出,11月15日至24日,县、市相继开展第三方评估,从评估结果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顺利,成效明显,但依旧存在诸多问题:信息不精准,危旧房、土坯房拆除不彻底,通路率、改水改厕率不达标,安居工程未按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有较大欠账,大数据平台建设不完善,贫困户收入算账不精准。针对这些问题,李克坚着重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限期整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扶贫办要原汁原味反馈给各乡镇各部门。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召开班子会,逐一研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限期整改到位。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经受检验。部门和乡镇必须严格对照贫困户退出“一个高于、两个覆盖、四个保障”标准、贫困村退出“一个低于、两个达标、三个全覆盖、四个100%”标准要求,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无论是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让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可持续收益保障还是改路改水改厕等基础设施改善工作,都要立足长效、稳固成果,都要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坚持扶真贫、真扶贫,贫困户不脱贫,干部不脱钩。在脱贫摘帽之前,不能因为人事调整等原因,帮扶工作出现空档、第一书记出现空档、结对帮扶出现空档。要严格按照单位挂点帮扶、干部结对帮扶有关要求,带着感情去帮、真心实意去帮、(下转三版)(上接一版)实实在在去帮。四要正视群众诉求,确保稳定。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决不能损害侵害他人利益,同时要加大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调解,把苗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重点工程、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李克坚强调,要对照目标,合力共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二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国家贫困县总部经济上市等优惠政策的出台。三要全力做好全年目标考核工作。县委县政府领导、全县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先”目标,对照《吉安县2016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实施意见》,谁主管谁负责,确保自己主管的工作在全市、全省有位置、争先进。四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切实抓好三个全面:全面开展全县性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解芳云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要对表对标,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决战决胜,坚决兑现率先脱贫摘帽承诺;要善作善成,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县委副书记许石明传达了省党代会和全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精神,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通报了市、县第三方评估情况并对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巍,副县长边晓玲、邓卡昕、梁玉华、黄明熙分别汇报了十大扶贫工程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