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发生攻击事件致至少9人送医嫌犯被击毙
来源: 人民网 2016-11-29 09: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8日上午发生攻击事件,至少9人因车辆撞击或刀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击毙。该校当天所有课程被取消。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8日上午发生攻击事件,至少9人因车辆撞击或刀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击毙。该校当天所有课程被取消。

据美联社报道,位于哥伦布斯的俄亥俄州立大学主校区28日上午约10时左右发送一系列推文,称校园里有一名活跃的枪手,学生们应立即就地躲避、隐藏或战斗,并按照现场警察的指示行动。约一个半小时后,学校说就地避难警告解除,现场是安全的。

校方发言人本·约翰逊表示,该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击毙。当局认为,威胁已经被控制。校园将保持开放,但当天所有课程被取消。附近学区也被封锁。

至少有9人在此次校园攻击中受伤被送往医院,受害者的伤情包括被刀刺伤和被车撞伤。哥伦布斯消防局发言人瑞贝卡·蒂姆证实,1名伤者情况危急,其他人伤情稳定。

一名匿名执法官员告诉美联社,初步调查显示,犯罪嫌疑人是先驾驶一辆汽车撞击他人,然后开始用刀刺伤受害者。没有迹象表明嫌犯枪击了任何人。

由于校方最初发布可能有活跃枪手的警告,使得有关此次事件的细节和报道出现混乱和冲突。联邦执法部门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情况最初被描述为在校园建筑的枪击案。但现在调查人员倾向于其他情况,目前的证据主要涉及车辆撞击和刺伤。

一些目击者表示,最初有人拉响了化学工程大楼瓦茨实验室的火警警报,当人们撤离时,一辆车故意撞向人群,然后有人从车里出来用刀子攻击建筑物内的人。

20岁的该校学生雅各布·鲍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看到一名男子手持一把大厨刀追逐周围的人,试图攻击他们。鲍尔说:“幸运的是有这么多人,他无法专注于一个目标。一名警察开了3枪将其击倒,他的眼睛里看得出疯狂。”

目前警方没有证实此次袭击的性质,攻击动机仍在调查中。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烟酒、枪支和爆炸物管理局均已部署战术资源协助地方执法部门。

俄亥俄州立大学位于哥伦布斯的主校区有近6万名学生,是全美最大大学之一。

(原标题:美国一大学发生攻击事件致至少9人送医嫌犯被击毙)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