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的房子
当初决定买下这套房子,是因为它邻江的位置。倚窗而立,便可以一览江面的雾云烟雨,夜里入眠,想来也是能够枕着江涛的低吟。

当初决定买下这套房子,是因为它邻江的位置。倚窗而立,便可以一览江面的雾云烟雨,夜里入眠,想来也是能够枕着江涛的低吟。

曾经在赣江边的一所师范学校就读三年。那是梦里的三年。美好的青春画面里少不了这条江的记忆。记得在和售楼小组签下合同的那一刻,我脑子里闪过的画面,便是少女时代在江心的沙洲上漫步放歌的回忆。

青春我是回不去了,那么就买了这套房子吧。

一念之间,一锤定音。之前考虑过的什么性价比、学区房等等因素统统被抛去了一边,什么都比不过心尖上的情怀。

于是就开始了每月还贷的生活,因为中意而并不觉得苦。我知道相比那些买一件很贵的衣服来讨自己开心的行为,买下一套并非刚需的房子来讨自己开心,这确实是一件有些奢侈的事情。而所幸虽身为女人,于婚姻生活中却也能当家做主,这确实是人生中的小小确幸。

女人爱房,这几乎是当今男人的一大恶梦。男人们总是不大能够理解女人对房子的渴求,不明白房子之于女人的意义,不仅只是物质空间的需要,更是精神世界的保障。“女人要有自己的房子”,这是女作家伍尔芙的话,实在是只有女人才最懂女人。比如张爱玲笔下《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一离婚便立刻就无家可归,不得不回娘家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那种境况,连尽情地痛哭一场都不得安心,想想有多可怜。

我是女人,我为女人代言。女人需要自己的房子,让她作为贤妻,可以有大显身手的厨房;作为母亲,可以为孩子妆点童年;作为知识女性,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书房;作为小资美女,可以尽情装扮心灵的花园。

一套房子,对我们女人来说,不仅是一个安身的场所,更是一个造梦的空间啊。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