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打造江西样板 争当美丽先锋 ——三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28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而生态环境也是吉安的优势,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们更要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过程中,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既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具体要求,更是对江西生态保护实践的充分肯定和对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鞭策。这既包含了对江西未来科学发展的前瞻指导,也是更大的期待、更高的要求,其中的责任沉甸甸的。我们要不负嘱托、不负众望,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

江西要当好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者,就必须牢牢把握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个历史性机遇,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切实打造出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加强源头系统保护,抓好污染综合治理,增加生态服务供给,保持生态质量全国领先。要加快构建高效节能体系,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水资源管理和利用,探索“两型”社会建设经验。要完善绿色产业体系,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推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绿色经济走在前列。要健全完善生态资源保护管理、生态利益公平分享和生态建设考核评价制度体系,不断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成果。

吉安要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这既是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也是吉安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在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争当江西的美丽先锋,必须在三个方面抓紧抓好。一是要落实河长制、库长制,做到全流域各层级全覆盖。水的生命之源,水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生态的好坏。我们要切实落实江河河长制、水库库长制,保护好水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水资源。第二,结合环保督察抓好整改,借省里对环保督察进行整改的东风,切实把我们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整改好。同时要举一反三,出台更为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并严格执行。第三,要拿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方案,包括严格保护、环境治理、绿色产业发展等。江西环境质量全国领先,我们要走在前列,更要用切实的措施来做保障。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吉安的环境质量是领先中的前列。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既然有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这个志向和雄心,那么就要切实行动起来,以自己扎扎实实的措施,争取当上江西的美丽先锋。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如愿以偿,实现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目标。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