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轿车与槽罐车追尾 致三氯甲烷泄漏(多图)
来源: 2016-11-28 09: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25日,泰和县泉南高速522公桩泰和往兴国方向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装有三氯甲烷的槽罐车追尾,导致轿车内两人受伤,槽罐车发生泄漏。目前,槽罐车三处泄漏点已经......

1

轿车与槽罐车追尾

2

槽罐车尾部总阀因撞击发生破裂导致泄漏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谢森燊、记者彭南报道: 11月25日,泰和县泉南高速522公桩泰和往兴国方向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装有三氯甲烷的槽罐车追尾,导致轿车内两人受伤,槽罐车发生泄漏。目前,槽罐车三处泄漏点已经全部封堵,堵漏成功。

据悉,发生泄漏的槽罐车是由广西百色开往江西兴国,槽罐内装有三氯甲烷29.22吨,槽罐车尾部总阀因撞击发生破裂导致泄漏。

3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救援作业

泰和消防官兵达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槽罐车尾部总阀处发生小面积泄漏。8时33分受伤人员被送上赶来救援的救护车。现场救援官兵经勘查后立即商定救援方案,采取吊车吊升的方式将槽罐车和小车追尾部分脱离,随后用拖车将小轿车拖离现场,为下一步的稀释降毒、和堵漏提供操作空间。并同时与事故车辆单位(江西三美化工)取得联系,要求其派员到场参与处置。而后,吉安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全勤指挥部到场后详细了解了现场情况,并按照既定方案指挥稀释降毒作业。

目前,槽罐车三处泄漏点已经全部封堵,堵漏成功。

名词链接:“三氯甲烷”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气味。味甜。高折光,不燃,质重,易挥发。纯品对光敏感,遇光照会与空气中的氧作用,逐渐分解而生成剧毒的光气(碳酰氯)和氯化氢。可加入0.6%~1%的乙醇作稳定剂。能与乙醇、苯、乙醚、石油醚、四氯化碳、二硫化碳和油类等混溶、 25℃时1ml溶于200ml水。相对密度1.4840。凝固点-63.5℃。沸点61~62℃。折光率1.4476。低毒,半数致死量(大鼠,经口)1194mg。有麻醉性。有致癌可能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