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目标定位强化示范引领助推现代农业 喻志勇到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调研
四要把园区建成农业开放、农企孵化、农民培育的支撑平台,着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园区集中、先进农业生产要素向园区集聚。

中国吉安网讯(史建)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到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农业科技园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突出强化农业科技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全市农业现代化进程。

喻志勇深入到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花卉苗木示范区、特色果蔬展示区、休闲观光区和农产品加工区等地,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情况,特别关注现代农业科研、示范、培训、推广等工作。他对科技园紧盯建设“全省一流、国家水平”园区的目标,按照“开放办园、科技兴园、生态立园、观光活园”的发展思路和“科技带园区、园区带企业、企业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工作方法,全力推进园区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园区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园区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喻志勇强调,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要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定位,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在全市“1+13”现代农业示范园体系中发挥龙头作用,无论是基础建设、园区规模、园区特色,还是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管理机制,都要成为全市农业示范园的样板;二要在建设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区上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推动吉安绿色有机农产品大步走向全国市场;三要在打造全国最大的优质蜜柚产业基地和精深加工基地上率先作为,充分发挥井冈蜜柚研究所的职能作用,在井冈蜜柚品种选育、精深加工、品牌营销上狠下功夫;四要把园区建成农业开放、农企孵化、农民培育的支撑平台,着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园区集中、先进农业生产要素向园区集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