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安排迅速落实强化督查 吉州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吉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我在主城区、我是主人翁”的主动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紧密安排、迅速......

中国吉安网讯(彭向农、胡粤泉)今年,吉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我在主城区、我是主人翁”的主动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紧密安排、迅速落实、强化督查,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助推创建工作。

紧密安排工作。全市创建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后,该区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领导干部会议等,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九大对标推进组对照全市“七项整治”“六项行动”工作进行对接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所有工作内容分解到各部门单位,要求各自对应,抓好落实;持续纵深推进,全区各单位、镇、街道层层作动员,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紧密召开推进会,及时调度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区属新闻媒体及时跟进报道,引导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扫;开展“同饮赣江水、保护母亲河”活动,集中整治赣江西堤环境卫生;倡导群众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形成自觉遵守、自我约束的好习惯,争当文明市民。

迅速落实任务。从9月份开始,该区开展了以整治市容环境、项目环境与和谐平安创建为主题的“两整治一创建”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治”“管”结合,整治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已拆除199块户外大型广告共2万多平方米;对近40处建筑工地实行建档管理并明确管理职责和负责人、签订文明施工责任书;对农贸市场开展卫生死角及杂物大清扫,共清运泡沫箱、废弃物等20余车;对部分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重点整治,清理违章占道经营户140多家;对街道、小区卫生环境进行清理整治,清理楼道及庭院堆积物100多处、垃圾广告3000多条、铲除杂草和菜地6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10多车;拆除违章建筑6处共400余平方米;及时将破损交通标志进行更新,更新了中间隔离护栏近1000米,更换、新增标牌约60套;向中心城区市民发送短信约20万条,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强化督查整改。该区强化督查,全力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组建6个督查小组对各自负责的范围进行全面排查,在督查中发现的小餐馆无健康证、制度未上墙、集贸市场占道经营和校园门口流动摊点较多等问题,做到边督查边整改,现场排查、现场解决问题,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求限期整改;组织城管、环卫等部门及街道、社区对卫生死角、难点问题进行摸排,并迅速解决处理。同时,协助市督查组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到位;召开了相关工作培训会,指导街道、社区、窗口单位做好台账整理工作,并分别进行督查抽查,对收集的资料认真梳理,精心汇编,力争做到不缺失不漏项,提升创建水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