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查通报“微腐败”点赞
这些好政策要真正惠及到农民、农村,往往还要经过基层干部去“分配”,向群众解答政策。对这些基层的“微腐败”只有严查,才能赢得民心。而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是......

 

今年以来,我市一直在集中整治基层“微腐败”。11月23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近期,我市又通报了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3起案件分别来自遂川、万安和永新的3个村,3名责任人均受到处分。

——(11月24日《吉安晚报》A2版)

近期,晚报开辟“风清气正 促崛起”专栏,集中报道我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成效和经验。笔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我市对基层的“微腐败”进行了严肃查处和集中整治,并在媒体上进行公开通报曝光。笔者认为,严查“微腐败”,并及时公开通报曝光,这一举措深受群众欢迎,也非常值得点赞。

从23日报道的3起“微腐败”案例可见,责任人都来自基层,因为手中有权力,他们利用争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向村民收取好处费,也在国家的政策上动歪脑筋,乱作为,乱收费。这些人本该是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的“领头羊”,然而他们却利用组织和群众赋予的权力,损公肥私,牟取私利。

基层的“微腐败”之所以要严查,是因为这些基层的腐败人员和群众接触最多,和群众打交道最直接的人,他们身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也最深,这直接影响到党群、干群关系,直接伤害的是民心,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

从另一方面讲,近年来,为了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政策。这些好政策要真正惠及到农民、农村,往往还要经过基层干部去“分配”,向群众解答政策。他们本应该把好最后一道关,可是一些基层腐败人员却借机捞取好处。

对这些基层的“微腐败”只有严查,才能赢得民心。而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是反对这种不正之风,震慑犯罪的有效手段,能起到警示教育的更大效应!(任洪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