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没有资质建仓库 被判返还预付款
没有资质却揽下民爆物品储存库建设合同,结果违反了法律规定,合同被判无效,预付的工程款也被判返还。日前,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中国吉安网讯(谢言、王勇生)没有资质却揽下民爆物品储存库建设合同,结果违反了法律规定,合同被判无效,预付的工程款也被判返还。日前,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判令仓库承建方返还发包方预付款11万元。

段某系吉安某建筑工程公司施工员。2015年底,段某听闻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欲建一个民爆物品储存库建库,遂与该公司联系。2016年3月16日,段某与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签订了民爆物品储存库建库合同,约定: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将民爆物品储存库以总包干形式交由段某承建,建库费用30万元,段某的施工队伍进场后预付12万元,余款验收后一次性付清,系段某原因致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无法使用炸药库储存炸药,则段某需赔偿原告炸药配送、清退费用5000元/天。合同签订后,段某随即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依约支付了预付款12万元,但开工次日,一民工在施工时受伤,段某垫付了医疗费款10000元,因赔偿问题与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协商不成,故段某一直停工。

2016年7月,江西某爆破工程公司催促段某复工未果,故诉至法院要求返还预付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