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追尾 一人被困 消防鏖战5小时救出驾驶员
11月22日零时32分,泰和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泰和县319国道泰和往禾市段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后车车头浓烟肆起,有起火征兆。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

C20161123003-wa6b

救援现场

本报讯谢森燊、记者邓丽萍摄影报道:11月22日零时32分,泰和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泰和县319国道泰和往禾市段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后车车头浓烟肆起,有起火征兆。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2辆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1时4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现场已严重堵塞,路上车辆多为大型货车。现场追尾的两辆货车均为装运沙土的重型挂车,后车车头死死嵌进前车车尾,车头严重变形,车头还有干粉的痕迹。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前,前车曾尝试拖离后车车头,以提供更大的救援空间,经几次尝试无法拖离,考虑到如强行拖离,极可能给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只好放弃。

勘查现场后,消防官兵根据情况,使用破拆工具组将车门破拆,消防官兵爬上车辆小心翼翼地破拆和扩张,将被困司机卡住的左脚取出。由于车头变形严重,破拆到被困司机右脚被卡部位时,没有可供操作的空间和有力的支撑点,消防官兵立即联系氧弧焊工人参与救援。10余分钟后氧弧焊工人携带工具赶到现场。在水枪的保护下,负责氧弧焊切割的工人将数层钢板一点点切开,在被困司机后方切割出一个可供人员进入的口子。新的救援通道被拓展开后,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器钻进车厢内,对被困司机的座椅和右侧被卡位置进行破拆和扩张。

在长达5小时的鏖战后,被困司机被消防官兵抱出车厢,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被困司机被救出时神志清醒并无大碍,口中还不停地向消防官兵致谢。

据了解,此次车祸疑为疲劳驾驶引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