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全市“七五”普法动员暨“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普法工作 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11月22日,全市“七五”普法动员暨“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务实进取举措,全力以赴......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11月22日,全市“七五”普法动员暨“六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务实进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建设法治吉安、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和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领导刘贤清、刘兰芳、苑建华、张强、刘晓明出席会议。

胡世忠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这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法治吉安建设的基础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六五”普法经验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把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紧密结合。要服务中心工作,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法律服务保障措施就落实到哪里。要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需求,服务法治吉安建设,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青少年这个“重要群体”,强化“特殊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城乡居民的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向新组织、特殊群体和基层延伸,努力消除法治宣传教育的“盲区”和“死角”,把普法教育覆盖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要创新方式方法,善用新媒体、探索新路径、运用新载体,既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又积极主动开拓创新,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形成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七五”普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贤清主持会议,并就“七五”普法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狠抓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加强领导,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获全国、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