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化”着手 打造全国最大优质蜜柚产业基地 胡世忠主持专题座谈会 喻志勇出席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了井冈蜜柚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

中国吉安网讯(吉果)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了井冈蜜柚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井冈蜜柚产业发展,把我市打造成全国优质蜜柚产业基地和精深加工基地。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出席。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井冈蜜柚产业,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和企业的实际,围绕井冈蜜柚基地建设、苗木繁育与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品牌创建、生产销售、精深加工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认真分析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气氛十分活跃。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后,胡世忠指出,近几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井冈蜜柚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发展好井冈蜜柚产业,要从“四化”着手。一是规模化,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规划,搞好种植区域和发展品种的规划布局,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规模;二是标准化,要实现苗木繁育、开发建园、生产管理标准化,制定好相关技术标准,统一指导,统一推广普及。乡镇农业技术服务综合站要进一步充实技术力量,配齐果技人员,加大技术培训力度,促进标准化技术的推广普及;三是生态化,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蜜柚基地开发与生产管理过程中都要注意生态环境以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要积极实施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策略,大力推行农业防治、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技术;四是品牌化,要推进品牌创建工作,切实做好井冈蜜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注册工作,加大品牌宣传,加强品牌管理,实行品牌使用准入制,从品种选择、苗木繁育到果品销售的各个环节都要制定好品牌使用标准,切实使用好、保护好井冈蜜柚品牌。同时,还要强化市场监管,及时打击非法使用井冈蜜柚品牌的行为。

胡世忠强调,发展井冈蜜柚,关键在于加强领导和落实政策措施。他指出,现有的扶持政策要延续,相关部门还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研究和制定实效强、接地气、可落实的政策措施,让井冈蜜柚产业真正成为致富一方的富民产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