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创城突出问题 明确时限真抓实改 胡世忠实地调研推进创城工作
创城工作存在哪些问题亟需整改和推进?11月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实地调研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喻志勇、刘兰芳、李家祥、张强、徐开萍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创城工作存在哪些问题亟需整改和推进?11月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实地调研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喻志勇、刘兰芳、李家祥、张强、徐开萍参加。

实地察看、一线调度,从严要求、一抓到底。胡世忠先后深入青原区、吉州区和庐陵新区的集贸市场、交通路口、汽车站、社区、广场及商业街,就公共环境、交通秩序、车站和公交(出租车)和社区(小区)环境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重点调研。

看到青原区青原菜市场和吉州区青石街菜市场外占道经营严重,车辆随意停放,市场内摊位不规范,闲置率高,环境较差等问题,胡世忠立即要求对商贩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引导其进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同时,要对市场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范围进行划定,保障市场外秩序。在吉州区步行街及人民广场,听到现场群众反映基础设施损坏严重、店面装修未使用文明围挡等问题后,胡世忠立即现场办公,责成有关部门对损坏的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并向装修店家提供文明围挡,避免其影响街道美观。在青原区贸易广场社区和吉州区光明社区,看到社区内仍有违章搭建现象,胡世忠指出,要对群众进行感化、教育,提高其素质和认识,社区干部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通过业主委员会等灵活多变方式来解决好这一问题。在井冈山大道中山路口,看到机动车违规停占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或停靠机动车道等“乱象”后,胡世忠立马召集交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商讨。他建议对绿化带进行改造,以扩大停车空间,避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相互占道。

随即,胡世忠召开会议,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自全市创城工作动员以来,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未取得明显提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城市建设和管理是检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魄力能力、务实作风”这三个要素的标志。创城工作中,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攻坚克难的魄力和能力,以及务求实效的作风,这样才能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力度要到位。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同责。主要领导要到位,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推动到位,工作人员要“排兵布阵”到位,做到把握重点、制造氛围,协同作战、继续作战,分兵把口、督促检查;工作机制要健全到位。创城工作中,区里要以签订责任状的形式来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级层面要建立两项机制,一是对干部的跟踪观察和考察机制,在重点难点工作中一点一滴地建立干部“大数据”,让能干事、干大事的干部不白干;二是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以“科学、公平、规范”的标准来衡量干部,对创城工作中肯干事、干好事的干部予以表扬,对不作为的干部作出处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