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防治水污染现象 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今年以来,吉州区通过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目前,该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已无工业企业,已取缔所有排污口,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李江)今年以来,吉州区通过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目前,该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已无工业企业,已取缔所有排污口,城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该区划定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8月开始启动方案编制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审核批复中。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组织人员检查、更新饮用水源保护界碑,按要求建立“一源一档”环境管理档案,坚持每月定期巡查,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工矿企业水污染整治工作,已对26家涉水的工矿企业进行检查,摸清污染物排放状况及达标情况,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责令改正、处罚,对不符合产业政策、超标排放情节严重的企业依法予以取缔关停。

加强污水处理管控工作。该区加大了对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行的建设和监管力度,全区4个镇均建有人工湿地或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日处理污水约8万吨的新源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行状况良好、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期日处理8万吨项目已通过环评审批。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进一步调整优化畜牧业布局,已划分并出台了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加强对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的环境监管,实行畜禽养殖区域、总量双重控制,重点支持列入年度减排计划的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改造工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