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一女子与亲人失散3年终团聚
安福县一女子走失3年多后,终于与家人团圆。11月18日,市救助站帮助走失3年多的王丽婷找到了她的家人,并将其送回安福的家中。

原标题:女子与亲人失散3年终团聚 安福县民政局:将尽快解决王丽婷低保问题

王丽婷(中)回到家见到母亲(左)等亲人

王丽婷(中)回到家见到母亲(左)等亲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安福县一女子走失3年多后,终于与家人团圆。11月18日,市救助站帮助走失3年多的王丽婷找到了她的家人,并将其送回安福的家中。

据市救助站副站长刘成德介绍,走失女子名叫王丽婷,于2013年6月14日在市中心城区城北转盘处被市民发现,随后被送至救助站。由于王丽婷精神异常,语言交流有障碍,救助站几度将其送至精神病院治疗。在接受救助的3年多时间里,救助站一直通过多种渠道为王丽婷寻亲,包括在《吉安晚报》上刊登寻人启事。

刘成德说,根据王丽婷的模糊说法,救助站工作人员推测,她的老家应该在宜春市丰城市或者安福县枫田镇。救助站将这一信息发布在某微信公众号,11月16日,王丽婷的母亲和姐姐通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得知该信息,便从安福枫田来到市救助站进行确认。

救助站一罗姓工作人员称,王丽婷的母亲见到失踪3年的女儿显得十分激动,而王丽婷见到亲人,也泪奔不已。由于王丽婷的母亲来得突然,救助站还未给王丽婷做全面检查,办理证明等手续,便告知其母亲先回家等候,救助站会尽快将王丽婷送回家中。

18日下午,记者随同市救助站一行人将王丽婷送回安福枫田家中。离开家3年多了,王丽婷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到达王丽婷家后,王丽婷急忙跳下车奔向焦急等待的家人。迎回失散多年的女儿,此刻她的母亲没有哭泣,有的只是无尽的喜悦和感激。

记者在王丽婷家发现,王丽婷的卧室陈设仍和她走前一样,其母亲一直希望女儿有一天能够回到这里。得知王丽婷终于回了家,安福县民政局、枫田镇民政所有关负责人为王丽婷送来了棉被、床单等慰问物资,并表示将按照程序尽快帮助解决王丽婷的低保问题,保障她的基本生活。

据记者了解,王丽婷,今年24岁,患有精神异常疾病,有经常离家往外乱走行为。3年多前,离家时误走上了高速公路,便搭了一辆车来到吉安市区城北一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