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产业扶贫 促进群众稳定脱贫 王少玄赴吉安县安福县实地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吉安县油田镇江下村,安福县寮塘乡岗口谷口综合示范带、瓜畲乡瓜畲村和新安村、县农业科技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吉安县油田镇江下村,安福县寮塘乡岗口谷口综合示范带、瓜畲乡瓜畲村和新安村、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地,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吉安县油田镇江下村,王少玄走乡村、进基地,全面了解光伏扶贫站及黑木耳产业扶贫基地发展情况,并面对面与贫困户交谈。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吉安县要及时总结经验,重点培育壮大已全覆盖贫困户的黑木耳龙头企业,使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并打造与吉安县横江葡萄相媲美的优势产业格局;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从生产源头杜绝污染,形成产业发展与环境承载相适宜,实现可持续发展。

安福县寮塘乡积极组建烟农合作社、壮大优势产业,并整村推进“七改三网三场所”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王少玄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党建+扶贫、烟叶产业扶贫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烟叶产业是优势产业,安福县要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种植烟叶和烤烟的技术水平,实现快速稳定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中要科学处理垃圾,探索垃圾发电的处理方式,开展垃圾压缩处理试点工作,使干净整洁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新常态。

调研中,王少玄还十分关注贫困户中因病、因残致贫的情况。他叮嘱,要加强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政策要向贫困人口倾斜。安福县食品加工产业和电商产业的发展引起了王少玄的兴趣。他指出,食品加工产业是朝阳产业,要严把生产标准关,从产品包装、深加工等细节下功夫,争取早日打响“红井冈绿吉安”的品牌。要诚信经营,注重时效,培育壮大电商企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