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市: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
2016-11-21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蒋阿平)11月18日,井冈山市召开全山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山掀起了对表对标省党代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一个率先(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两个领先(红色传承和绿色生态保持全省、全国领先水平)、两个高于(主要经济指标,高于省、市平均增幅,高于“十三五”规划目标)、两个翻番(生产总值、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五年翻番)”奋斗目标。

作为井冈山精神的源头,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井冈山市表示,将努力实现红色最红,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争当排头兵。切实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复和保护,强化区域红色资源的整合与辐射,开展红色旅游一体化建设,力求红色资源保护最完整。实施一个雕塑、一场演出、一本书籍、一堂课、一部影视的“五个一”文化产业振兴工程等,挖掘红色内涵,力求红色内涵最丰富。创新开展红色培训,积极做好井冈山精神的宣讲和传承,并成立井冈山精神研究与宣传办公室和红色培训办公室,建强毛秉华工作室,加大红色宣传,力求红色宣传最鲜活。不断从井冈山精神的源头汲取信念和力量,在全山上下强化信念引领、强化道路引领、强化担当引领、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红色引领,铸造精神高地,铸就力量源泉。

绿色生态是井冈山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最大的财富。井冈山表示,将努力实现绿色最绿,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发展绿色经济上争当排头兵。一方面,突出旅游经济,拓展新型经济。打造特色小镇,构建全域旅游,提升旅客承载能力。重点推进以茨坪为中心,打造包括梨坪、罗浮、拿山-厦坪、黄坳、龙市、茅坪在内的“1+6”特色旅游小镇,拓展旅游经济承载空间。强化旅游带动,发展新型经济,壮大区域经济总量。以旅游业为主导,打造“1+4”特色经济。重点发展总部经济、休闲经济、会展经济、电商经济等新型经济。另一方面,发展生态工业,培育富市产业。实施“1+4”产业发展战略,重点打造大健康产业,突出发展陶瓷创意、食品加工、竹木加工、电子信息等实体经济。同时,大力实施茶竹果“231”三大富民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力争打造20万亩茶叶、30万亩毛竹、10万亩果业。

脱贫攻坚,井冈山使命重大、责任艰巨。井冈山表示,将努力实现脱贫最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争当排头兵。重点做到“四个突出,四个确保”:突出产业扶贫,确保可持续,按照“一户一丘茶园,一户一片竹林,一户一块果园,一户一人务工”的“四个一”要求,确保让每家每户有一个致富产业,一份稳定的产业收入。突出安居扶贫,确保住得好,大力推进移民搬迁、拆旧建新、维修加固、政府代建等四种模式,把农村安居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任务。突出保障扶贫,确保不掉队,重点把低保人口向贫困人口聚焦,低保提标向贫困人口聚焦,真正让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进退机制,确保精准度,按照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标准,精准核实,精准进退,做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