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领导干部2016第五期学习讲坛举行
11月17日,市领导干部2016第五期学习讲坛举行,吉安新干籍经济专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以《关......

原标题:市领导干部2016第五期学习讲坛举行 吉安籍专家回乡谈经济 姚洋主讲 王少玄刘连根龙波舟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昊)11月17日,市领导干部2016第五期学习讲坛举行,吉安新干籍经济专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以《关于当前经济问题的几点看法和建议》为题,给我市广大领导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市领导王少玄、刘连根、龙波舟、杨丹、刘振国、张言苍等出席。

讲座中,姚洋首先从国民收入水平及经济结构变化着手分析,阐述了当前经济减速的原因。同时姚洋剖析了关于经济效率、关于投资、关于结构调整和保增长之间的关系三方面的问题,澄清了他对中国当前经济问题的几个判断。姚洋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减速既有结构性的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有周期性原因。我们不能以治理结构的这些办法来解决周期的问题。政府应该在调结构和保增长之间取得一个平衡,而不是非此即彼。中国的高杠杆和金融结构以及高储蓄有关系。我们应该想一些办法,既推进改革又能够做到“三去一降一补”,两全其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