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主导产业推动产业升级 新干让产业成为发展最强支撑
近年来,新干县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方向,突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提质升级,让产业成为全县......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记者肖莉华)近年来,新干县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方向,突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提质升级,让产业成为全县发展最强的支撑。1至10月,该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3.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9.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6%和7.75%;全县生产总值完成86.1亿元,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7亿元,同比增长18.4%。

打好工业强攻战。该县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大力实施工业三年突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工业体制机制,为工业发展升级注入新动力。坚持主攻盐卤药化、机械机电、箱包皮具、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不动摇,积极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重大项目,提升产业竞争力。强化园区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完善进区项目会商会审及清单调度制度,激活园区管理活力。该县还认真落实省80条、市26条扶持政策,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对涉企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行全面清查,力求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1至9月,该县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41.34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利税总额18.7亿元,同比增长8.7%。

打响农业特色牌。该县围绕绿色蔬菜、优质果业、中药材、高产油茶四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着力构建现代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按照现代农业生产标准,新建和改造了一批高标准的农业种植基地,并以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引领,完善园区设施,填实产业项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成省级示范园,力争跻身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加大了农业招商力度,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做好农业“接二连三”文章。目前,该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已投入资金1.34亿元,总规模达到3580亩,入驻井盛农业等企业10家;全县拥有县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67家,其中省级16家,居全市首位;已发展各类合作社698家,家庭农场715家,专业种养大户533户。

打造三产新业态。该县实施现代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现代服务集聚区建设,促进服务业跨越发展。规范箱包皮具市场、灯饰照明市场、城北物流园发展,深入实施“互联网+”先导战略,完善“1+N”城乡梯度发展格局,培育一批电商知名品牌,推动电商与工业、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打造江西电商大县。同时,积极培育旅游产业,重点打造以赣江新干航电枢纽、大洋洲商墓遗址、牛头城遗址、战国粮仓、莒洲岛等为重点的赣江旅游风光带,保护性开发黎山、燥石、上寨等生态资源,打造传统村落文化,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休闲游、乡村游、体验游。目前,该县已发展上规模服务业企业46家,全县电商企业400多家,开设经营网店4000多家,年销售总额预计可突破20亿元,电商发展景气指数名列全省第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