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发布> 新闻发布厅> >正文
吉安市多措并举加快法治吉安建设步伐
2016-11-17 15: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1月15日,记者从法治吉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打造一个平台、做好两篇文章、紧扣三大任务等举措,加快法治吉安建设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法治建设进程蹄疾步稳,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高。

据了解,年初我市下发了《关于建立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市法律服务平台“三步走”建设规划,确保平台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目前,万安县、吉州区、青原区、吉安县、泰和县、永丰县、吉水县、安福县已建成运行,其余县(市、区)正在积极选址、装修,确保在时间表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各部门秉持补齐短板思路,在破解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依法治理难题上下功夫。市、县两级均普遍建立了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市、县、乡、村四级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同时,加强考核,突出创新,充分发挥考核这根指挥棒作用,目前部分县(市、区)已将法治建设内容纳入综合考评体系。

此外,我市还紧扣“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三大任务,巩固提高全市法治建设水平。比如在保障社会公正方面,我市成立了市人大法制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并组建了法律专业人才库和生态环保专业人才库,为地方立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在促进社会诚信方面,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全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信用吉安门户网站正在抓紧建设,小微企业征信平台系统建设工作已启动。2015年至今已发布红榜26个单位(个人)、黑榜72个单位(个人)。市县两级法院发布失信名单6751人次,曝光典型“老赖”3260 名,741人主动履行义务或达成和解协议。在维护社会秩序方面,全面实施“天网、地网”和“点、线、面”三维立体防控体系,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防范网络风险。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实现“六个未发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