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给赣江西堤“洗脸”
2016-11-17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市中心城区赣江西堤是市民休闲漫步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期,有市民反映称,在赣江西堤乱丢垃圾,破坏步行道、绿化带等现象严重。16日上午,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16日至17日,吉州区开展为期两天的赣江西堤集中整治行动,推动我市文明城创建。

行动不少社区志愿者清理河堤垃圾

16日9时许,记者在市中心城区沿江路古南塔处看到,古南镇街道古南镇社区10多名志愿者正用火钳清理河堤上的白色垃圾,还有些志愿者用锄头除去菜地,平整河岸。记者沿沿江路行走,看到许多街道社区及穿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手提编织袋,带着清洁工具,对赣江西堤进行整治。文山街道一傅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街道的干部全部到场参与整治行动。

据记者了解,11月16日至17日,吉州区开展为期两天的赣江西堤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为赣江大桥至螺湖水出口。吉州区还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区水利、城管、环卫等部门,古南镇、永叔、文山、习溪桥、北门等街道。整治内容包括沿河岸杂草、杂树的清理,菜地、垃圾的清理运输及拆除沿线违章建筑等。

声音志愿者呼吁市民提高环保意识

去年,媒体曾广泛关注河堤种菜的乱象,随后有关部门迅速采取行动,进行了集中综合整治行动。16日上午,记者沿赣江西堤巡查发现,种菜乱象有明显改观,但仍有零星的小片菜地。古南镇社区范小琴主任告诉记者:“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河堤上是不能种菜的。根据‘河长制’的分工,社区会定期巡查责任片区,发现有种菜的行为会及时制止。”

根据整治人员清理的垃圾及记者实地查看发现,河堤上的垃圾多为白色食品袋、饮料瓶、烟盒、塑料泡沫和一些零食的包装袋等。据一街道干部判断,这些垃圾应该是一些市民散步时随手扔在河堤上的。记者注意到,沿江路上虽然放置了一定数量的垃圾桶,但有些垃圾桶放置不够合理。比如有些垃圾桶放在马路对面,有些垃圾桶要走很长一段路才看到。

“我们呼吁市民关注环保问题,光靠我们的集中整治难以治本。”一位参与整治的社区志愿者向记者表示,市民要有环保意识,做文明市民。而要根治河堤种菜乱象,则需要一个长效机制,并由专门部门管理,不然会陷入死灰复燃的“怪圈”。

杨娟、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