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特种水产养殖成规模
近日,新干县大洋洲镇塘西水产合作社首次引进试养的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10亩池塘产虾2600斤,收入近9万元。这是该县特种水产养殖渐成规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的......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记者肖莉华)近日,新干县大洋洲镇塘西水产合作社首次引进试养的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10亩池塘产虾2600斤,收入近9万元。这是该县特种水产养殖渐成规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新干目前水产养殖面积近6万亩,水产品产量达2.3万吨,实现渔业经济总产值6亿余元。其中,名特优水产养殖面积3.2万亩,占据全县水产养殖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新干县调整渔业产业发展思路,加大水产养殖结构调整力度,实现了由重视水产品产量、产值向重视质量、效益的转变。该县把特种水产产业作为特色产业来抓,通过宣传介绍、方案制订、责任到人、跟踪服务等,鼓励引导养殖户筛选引进了台湾泥鳅、胭脂鱼、“中科3号”异育银鲫、鮰鱼南美白对虾等名优品种。同时,加大科技扶持力度,指导各水产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大户做好生产记录、用药记录、产品销售记录;通过现场指导和举办各类水产技术培训班的形式,提升养殖户的渔业科技水平。目前,该县已建立科技示范户40户,辐射带动1200户,举办新型农民培训和大宗水产品产业技术体系培训等各类培训班10期,培训人数1000人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