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编辑《书香漫溢阳明书院》等图文专集,展现王阳明心学影响力,开展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市委党校筹建理想信念教育馆和廉政教育馆,机关行政大楼......

我市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把警示教育作为教育干部、正风肃纪的特色武器,不断加大纪律宣传教育和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与此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有效开展。今年以来,单位和个人自查自纠发现问题38106个,60%左右的问题得到整改。

自查自纠的同时还要继续补充“正能量”。我市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开展了专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条规。各地把党章、党纪条规纳入党校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讲纪律教育党课。编印《党纪党规学习手册》口袋书、图解画册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深入开展省纪委《关于陈阳霞、程子亮等同志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问题的通报》等专题警示教育,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学习,带头作出践行纪律要求的公开承诺。各地各级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都作出公开承诺。开展“三廉一警”进机关、“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新提拔干部任前(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廉政教育和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唤醒和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通过廉政讲坛、播放警示教育片、制作电视楼宇廉政公益广告等媒介,利用吉安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庐陵清风”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5.9万余条,发送微信、微博200余条,点击量约8万余人次,积极营造了教育在先、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庐陵文化中的廉政思想,着力提升“红色吉安、正气庐陵”廉政教育品牌内涵。编辑《书香漫溢阳明书院》等图文专集,展现王阳明心学影响力,开展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市委党校筹建理想信念教育馆和廉政教育馆,机关行政大楼设立廉政教育室,各单位开设廉政教育墙。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庐陵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资源,开展“红古绿”一体化廉政培训。

记者陈一雪/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