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农田小气候仪喜迁“新居”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1-16 10: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刘伟) 近两年来,安福县委县政府加强工作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将该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作为重点项目打造,目前建设已基本完工,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明年全市“看特色、看变化”考评组的检阅。

安福县气象局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近期将建设的农田小气候仪迁入该现代农业科技园中,该套仪器将全天候开展包括空气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地温、总辐射、光合有效辐射等要素的观测,工作人员可无线接收监测仪的数据,提前掌握相关气象数据。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可实时监测园内大棚里观光蔬菜和花卉苗木的气象要素,并显示在年前建设的电子显示屏上,供园内工作人员参考,为指导园内蔬菜、花卉苗木种植,以及合理追肥、及时浇水和通风等提供特色气象服务,为农业科技园“锦上添花”,实现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