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前妻怕“失面子” 哥们反误“兄弟情”
侯某想向前妻陈某借钱,但碍于面子不想亲自上门,好哥们刘某不忍心兄弟为难便以自己名义向陈某借款。谁料到期后侯某无法偿还,陈某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法庭,请求......

万安讯(彭晨)侯某想向前妻陈某借钱,但碍于面子不想亲自上门,好哥们刘某不忍心兄弟为难便以自己名义向陈某借款。谁料到期后侯某无法偿还,陈某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刘某偿还借款20万元及利息。近日,万安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陈某的诉讼请求。这场因“感情面子”引发的纠纷,最终以“散了友情”为代价。

陈某与侯某于2014年1月离婚。2015年初,侯某因生意周转急需20万元。到处借钱碰壁的侯某想到自己前妻应该有这笔钱,可碍于面子,不想在前妻面前抬不起头,于是迟迟下不了决心找上门去。“好哥们”刘某不忍心,便应允以自己的名义替其向陈某借钱,并打下了借条。不成想到了约定的期限,侯某没有将钱还给刘某,刘某自然也无法清偿欠陈某的债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债务应当清偿,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本案刘某向陈某借款并出具了借条,借款事实清楚,故刘某应按照约定偿还借款本息,因此法院依法支持陈某的诉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