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畲乡肢残人邓文业:一只手演绎幸福
意外成了肢残人,却身残志不残,自己把富致;可以吃低保,却不要救济,还帮助乡亲。在永丰县龙冈畲族乡,说起邓文业,大家都对他另眼相看,频频把他赞。

邓文业在碾米机前劳作

邓文业在碾米机前劳作

意外成了肢残人,却身残志不残,自己把富致;可以吃低保,却不要救济,还帮助乡亲。在永丰县龙冈畲族乡,说起邓文业,大家都对他另眼相看,频频把他赞。

28岁遭遇意外 炸断右手

1969年出生的邓文业,在28岁那年遭遇了惊魂一刻,本来四肢健全、无忧无虑的他,一眨眼变得连生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因为闲来无事,就跟仨俩伙伴拿炸药炸鱼玩,但谁想发生意外,不幸把自己的右手炸断,从此成了肢残人。

想到自己年轻力壮就成了肢残,怎么去见人,怎么去抚养儿女,以后的路怎么走……一时接受不了现实的邓文业多次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可是都被妻子一次次拉住。“你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女儿才三岁,儿子也只有七岁,虽然没了一只手,但你还能做事,还有我们啊。即使你没了双手,为了孩子和我,也要坚强活下去啊。”妻子张长秀不停地给他打气,陪他走过阴霾期,最终也让邓文业想通了,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