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 校园周边小吃摊卫生堪忧
11月10日中午,记者路过吉安一中校门口时,发现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而且小吃摊卫生状况太差,地上满是学生随意丢弃的垃圾袋、木签等等,这......

□本报记者颜茜

11月10日中午,记者路过吉安一中校门口时,发现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而且小吃摊卫生状况太差,地上满是学生随意丢弃的垃圾袋、木签等等,这不仅影响交通,也给学生健康带来隐忧,更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

在学校门口两边的人行道上,学生们蜂拥走出校园。此时,校园周边流动小摊贩的各类油炸、煎饼等小吃摊、小饰品摊位前热闹起来,让本就狭窄的人行道也显得格外拥堵。同时,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小摊点都是无证经营,几乎清一色的是露天加工食品,大多数摊点看起来都是脏兮兮的。记者还看到有些摊主经常用收完钱的手再去拿食材。

记者观察后发现,学生吃过剩下的塑料袋、包装袋都随手丢弃在路上。路边的垃圾桶,也在高峰时 “满负荷”运行,一些垃圾也不得不“溢”出桶外。像这样的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在吉师附小、石阳小学等学校附近都有类似状况,这些流动摊点致使通往学校的通道受到堵塞,再加上校门口的商家也把商品摆在人行道上,致使人行道更加拥堵不堪。

采访中,大部分家长表示,为了不让孩子在外面乱买零食,给孩子的零花钱很有限,他们会想办法制止孩子购买流动摊点的食品。吉安一中一曾姓老师告诉记者,有些学生是在学校住宿的学生,自我约束能力有限,拿着家长给的不菲的生活费,喜欢去外面买口味重的零食吃,这些仅靠老师教育也不够,需要学生自己加强这方面的意识,再加上学校、家长多方教育,政府加强对流动摊位的有效管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