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将建8000所农村标准化学校
2016-11-14 11: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解决中小学“农村弱、城镇挤”问题 江西将建8000所农村标准化学校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武明)记者11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针对义务教育学校出现的“农村弱、城镇挤”问题,近日出台的《江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建设8000所左右农村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全面完成乡村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标准化建设任务,并在城区新建、改扩建1000所左右义务教育学校。

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介绍,尽管过去几年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较大成效,但义务教育底子薄的现状还没有完全改变。截至2015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中,56人以上大班额占班级总数的15.8%,66人以上超大班额占班级总数的9.8%。

《江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5人以上大班额。为实现这个目标,省教育厅表示,已部署要求各地细化量化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性工作目标,科学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并报省教育厅备案。此外,还将在扩大学位供给上入手,在城镇预留足够的义务教育学校用地,依法落实城镇新建居住区配套标准化学校建设。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不定期对各地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将消除大班额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教育发展指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评及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