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富田镇王家村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土地革命时期,红四军总部、江西省苏维埃政府及红一方面军总部均先后驻扎在这里。据悉,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多数保留了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

 

青原讯(彭生苟)近日,笔者了解到,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15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通知》,在各省(区、市)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1602个村落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在这批公示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青原区富田镇王家村入选。

富田镇明清建筑遍布,红色革命遗存比比皆是。位于富田镇古街上的王家大祠堂———诚敬堂,始建于明朝中期,祠堂长82.3米,宽44.3米,建筑面积3646平方米,是江西省最大古祠堂,有“江南第一祠”的美誉,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祠堂是以木构架为主的砖木结构。土地革命时期,红四军总部、江西省苏维埃政府及红一方面军总部均先后驻扎在这里。

据悉,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多数保留了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珍贵遗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