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追忆·寻梦》获美丽乡村微电影最佳纪录片奖
2016-11-14 10: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遂川讯(彭义斌、刘祖刚、胡睿)近日,2016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河南信阳揭开帷幕。遂川县堆子前镇拍摄的旅游宣传片《追忆·寻梦》荣获竞赛单位最佳纪录片奖。在这次艺术节上,堆子前镇鄢溪古村声名鹊起。

2016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是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主办,信阳市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协办。艺术节以美丽乡村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影视工作者征集优秀作品,旨在通过微电影这种新媒体形式,全方位宣传美丽中国、推介美丽乡村。本届艺术节共有2000余部优秀作品参赛,其中包括众多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大型影视传媒公司作品。

《追忆·寻梦》纪录片通过一名归乡探亲女青年的视角,将客家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既能领略到乡土人情,又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纪录片的拍摄地———堆子前镇鄢溪古村,有着500多年的耕读文化底蕴,拥有两处省级文保建筑。近年来,该镇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主动提档升级,依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井冈山下“最美文化村落”。同时,该镇寻求新兴媒介,在“美丽乡村”宣传推广中另辟蹊径,提升鄢溪古村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京敏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