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词九首)
来源: 2016-11-14 10:0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定风波·主力红军夜别中央苏区

忽听军号急促声,红军今夜又出征?早有军人牵战马,出发!枪林弹雨任平生。

风雨如磐催落叶,寒夜。苏区老表梦魂惊。扶马牵衣拦道哭,叮嘱,亲人早日转回程!

诉衷情·湘江血战

湘江血战突重围,教训刻心扉。此行转向何处?莫把栋梁摧。旗不倒,不言悲,再雄飞。红军骁勇,志在中华,日月生辉!

虞美人·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长征方向何时了,遵义区分晓。小楼昨夜正争雄,军事指挥依靠毛泽东。

如今北上方针定,行动听军令。驱倭救国我能为,喜看战旗辉映里程碑。

定风波·娄山关留影

踏上长征路不平,娄山留影记徐行。昨日硝烟今未见。思念,英雄远去可留名?

后辈修碑为纪胜,憧憬。长征队伍一新兵。回首长征征战路,难处。常经风雨几消停!

相见欢·会师陕北

红军北上何求?救金瓯。陕北会师声壮,写春秋。

中华乱,人心散,我来收。举国驱倭风起,遍神州。

定风波·大渡河铁索桥头采访

铁索横空不胜寒,滔滔江水卷狂澜。弹雨枪林何足惧,无畏,红军勇士斗凶顽。

拜谒先贤来采访,前往。索桥冷冷一雄关。犹见桥头烽火起,惊悸,英雄业绩铸江山!

青玉引·过雪山

高原雪浪连天涌,大风起,云飞动,险阻难关谁与共?漫天风雪,何需惊恐,责任千金重!

抗倭种子心中种,战胜敌人救民众。革命从来难葬送,全军团结,红军神勇,换取升平颂!

浪淘沙·刘伯承与小叶丹结盟

征战倍艰辛,路遇彝民。枪声不断怎前行?歃血结盟成此举,奔赴鸿门。

刘帅步征程,尽显真诚。鲜花铺路送红军。彝汉一家迎日出,故事传今。

玉楼春·新中国成立

天安门上红旗舞,中国揭开新一幕。驱除日寇宇重开,从此不当亡国奴。

人民竞写英雄谱,社会和谐奔富路。明朝中国梦成真,崛起东方同瞩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