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景区晋升5A10家4A景区被摘牌
来源: 2016-11-14 10: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此次公布的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景区、安徽省六安市万佛湖景区、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广东省中山市孙......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取消10家4A级景区资质,同时将9家景区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若干省份对旅游景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取消了10家不合格的4A级景区资质,包括:吉林省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台市碧水庄园度假村、四平市二龙湖风景区、长白山野山参生态园景区,江苏省徐州沛县汉城景区、连云港赣榆县抗日山风景区、淮安盱眙县明祖陵景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河桥古镇景区,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丰乐生态园景区、蚌埠市蚌埠闸水利风景区。

这些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革命落后、市场秩序混乱、环境卫生条件差、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严重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力等。同时,各地对其他一些不合格的景区给予了严重警告处理、警告处理和通报批评处理。

国家旅游局对按要求率先开展景区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的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和安徽等5省提出表扬。对于到12月上旬仍未采取整治行动的省份,国家旅游局明确表示,将收回其4A级景区评定管理权限,并停止受理其5A级景区申报。

此次公布的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景区、安徽省六安市万佛湖景区、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广东省中山市孙中山故里旅游景区、海南省三亚市蜈支洲岛旅游景区、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山旅游景区、四川省南充市仪陇朱德故里景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喀拉峻景区和巴音州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目前,全国5A级旅游景区已达227家。(刘佳、冯亚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