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轻信微信朋友代办“免考驾照”,富田男子被骗1.6万告破
2016-11-14 09:07 来源: 吉安政法微信公众号

“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办理驾照”。听到这个承诺,富田镇一村民信以为真,共计被骗1.6万元。

骗子

代办免考驾照、只要有钱,我就能帮你办驾照,不用考试,免考过科目一、科目四。轻松100天就能拿到。

是吗,我要办,我要办!!

被害人

“我有路子,你只要给钱,我就能帮你把驾照办下来!”

我这里有两个,你帮我办吧。

看到上面的对话,你是否曾经遇到过,没错这就是所谓的免考驾照骗局,骗子用这种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是天方夜谭的说法,诈骗了富田一男子的1.6万元现金。

1

事件追踪

事件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微信群里发布免考驾照的广告来吸引想办驾照的人,称自己在湖南认识交警,有关系,有后门,不用考试科目一和科目四,只需交钱考科目二和科目三。为增加可信度,陈某在收取他人办理驾照的钱时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签订了收款收据,承诺若不能办理驾照,退还全部钱款。

2

事发始末

肖某是通过朋友陈某与周末进行了免考驾照事宜的交易。听说有免考驾照办,肖某兴奋异常,立即通过陈某转达了意见,陈某则与周末进行了沟通。周某说可以办理免考驾照,但价格较贵,至少需要14000元,且办证时间周期至少需要一百天。肖某犹如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激动之余不忘为其朋友一同办理,就这样。周某首先要肖某交付8000元押金,肖某欣然应允。于是包括肖某朋友在内的1.6万元现金被陈某转交现金。

收钱后,肖某迟迟拿不到驾照,多次催促周某,周某以“正在办理”为由搪塞。最后,周某干脆“消失”了,肖、陈二人才知道上了当,于是报案。

抓获归案

11月6日,周某逃逸至杭州时被执勤民警抓获,青原公安分局富田派出所在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支持下,远赴浙江省杭州市,将涉嫌诈骗罪的周某押解回赣,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但其诈骗而来的1.6万元现金早已被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

任何利用“关系”、花钱就能办理驾照的,全是诈骗人员惯用的借口与谎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办理驾驶执照,必须通过交警部门的考核方可办理,切勿投机取巧,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而上当受骗。且通过不法方式获取的驾照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驾照将被吊销,行为人还可能面临处罚。

3

多学一门本事多好。不走歪门邪道,少花冤枉钱;亲力亲为,自享其中乐趣。而且驾照这种事情,那可是对生命的负责。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