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富裕美丽 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
来源: 2016-11-14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要做大航空产业,以“百亿投资、千亿产业”为目标,推动“航空小镇”建设,培植景德镇航空“产业树”。要做旺旅游产业,促进文化、生态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高品质......
努力打造富裕美丽 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
——访省党代会代表、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

    本报记者 杨 静

    “省党代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号角,将谱写新的长征路上中国梦的江西篇章。” 11月13日,省党代会代表、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德镇将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

    钟志生表示,我们要聚焦“富裕”,全力抓产业,将坚持扬优势、创特色,打好陶瓷、航空、汽车、旅游“四张主牌”,构建具有景德镇特色的“3+1”产业体系。要做强陶瓷产业,加强技术研发创新,注重品牌塑造和市场渠道建设,打造“陶瓷产业升级版”。要做大航空产业,以“百亿投资、千亿产业”为目标,推动“航空小镇”建设,培植景德镇航空“产业树”。要做优汽车产业,推进北汽昌河达产达标,尽快实现全产业链营业收入500亿元的目标。要做旺旅游产业,促进文化、生态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高品质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钟志生说,我们要聚焦“美丽”,着力优环境。环境是“美丽”的综合体现,环境美、发展好。坚持全域化规划、景区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传承历史文脉,整合现代元素,展现千年瓷都美丽风景。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照“整齐、整洁、整治”的要求,推进城区美化、亮化、绿化。正确处理好新区建设与老城保护的关系,新区建设不贪大求洋,保持自然之美、生态之美;老城保护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创新,留住“活着的历史”。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建设美丽宜居生态家园,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把更多的绿色引进城市、融入通道、留在乡村。

    钟志生表示,我们将聚焦“幸福”,倾力保民生。坚持以民生为最终追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共建共享中增进百姓福祉。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到2018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加快棚户区改造,坚持“征收谁、服务谁、改变谁、造福谁”的理念,利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分步有序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让棚户区居民的生活变得亮堂起来。大力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重点解决好老百姓的热点问题,服务好来自国内外的“景漂”一族,把景德镇打造成创业的乐土、艺术的天堂和文化的高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