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刘红光:社区“热心肠” 居民“好管家”
随着庐陵新区滨江街道的快速开发建设,大多数居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较大变化,刘家社区8组的刘红光就是其中的一位。过上好日子的刘红光没有忘记社会的馈赠,他用......

原标题:社区“热心肠”  居民“好管家” 庐陵新区滨江街道刘红光帮助邻里近十年

刘红光在换楼道灯泡

刘红光在换楼道灯泡

随着庐陵新区滨江街道的快速开发建设,大多数居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较大变化,刘家社区8组的刘红光就是其中的一位。过上好日子的刘红光没有忘记社会的馈赠,他用无私的行为回报社会和乡邻,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致富不忘初衷的人生情怀。近日,记者前往刘红光家中,了解他背后的故事。

开明带头支持政府工作

刘家社区的刘红光家中有兄弟姐妹四人,父母靠种田为生,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在政府工程需要全部征用刘家村土地时,众多村民不能理解,长辈们更是难舍土地情结。在政府干部的耐心宣传解释下,刘红光带头支持政府的开发建设,在青原区公略路建设及贸易广场的新建工程中,刘红光更是积极主动配合。

赖以生存的土地被征用后,要怎样过日子?刘红光靠着自己过硬的泥工手艺在城市建设中发展自己。同时,利用土地征用款和国家的预留地惠农政策,与八组的村民们共同集资建起了一栋8000多平方米的商住楼,楼下的两套房屋用来居住,楼下两个店铺出租。1998年,刘红光不仅搬进了新家,还和其他一些村民依托贸易广场的经济优势富了起来。

反哺用实际行动帮助邻里

富裕起来的刘红光并没有忘记当初政府给予的好政策,他用实际行动感恩政府和社会。刘家8组住宅小区住着近60户村民,谁家的水管漏水了,打个电话,刘红光第一时间帮忙修好;不管哪个居民楼道灯泡不亮,刘红光总会摸黑处理更换。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时,刘红光又协助社区做宣传、带头义务清理垃圾和广告;刘红光利用自己的泥工手艺,主动为小区修补坑洼路面、疏通排污管道;刘红光还常常利用空余时间帮助孤寡老人,为老人修缮房屋,干家务活。

起初,妻子王莲风对他的行为很是不解,经常责备他:“自己家的事都做不完,还天天去管别人家的事。”刘红光却不这样认为,他说:“当初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和照顾,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做不了什么大事,但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左邻右舍。”

刘红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关爱老人,为社区居民默默付出了近十年,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干了多少件好事。

尹艳春、记者陈一雪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