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一个不落” 改问题“一个不留” 永新铁拳治理“微腐败”
今年以来,永新县重拳出击,精准点射,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目前,全县已查办侵害群众......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蒋阿平)今年以来,永新县重拳出击,精准点射,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目前,全县已查办侵害群众利益案件21件,追回涉农资金34.8万元。

深挖细查,问题查找“一个不落”。通过“个人主动查、上级组织查、相互交叉查、发动群众查”四查合一,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全方位地排查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查和互查,共自查问题80件,互查问题68件。同时,深挖细查问题,通过县巡察组巡察、乡镇与县直单位交叉查,民生监督组暗访查,向全县“两代表一委员”发函和走访“五老”查,利用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管理系统平台,在每个行政村聘请1至2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进行实时反馈查,并建立党员干部涉纪问题线索定期移送机制,对移送问题线索建立台账,梳理查。

力抓整改,整改问题“一个不留”。在深挖细查问题基础上,对一般性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轻微违纪问题,立足党内生活解决,通过党的政治生活达到批评、提醒、告诫的目的。为确保各单位、乡镇、村党组织“集中整治”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会前,逐级选派专人参加指导,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承认错误;会中,引导党员干部坦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边查边改;会后,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各党支部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以问题公示倒逼问题整改,真正实现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