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因地制宜做强富民产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核心。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永丰县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通过做强产业富......

中国吉安网讯(刘学武、范修楠、艾文秀)“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核心。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永丰县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通过做强产业富民增收。

在八江乡江浍村蔬菜种植基地,几十个蔬菜大棚错落有致,不时可以看到装满新鲜蔬菜的三轮车从田埂上驶过。江浍村是该县“十三五“时期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32户。为早摘贫困帽,村“两委”走访村民,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村里实际,决定发展大棚蔬菜产业。今年5月初,在乡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江浍村建起了30多亩的标准蔬菜大棚。同样在潭头乡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正在对贫困户们进行技术指导,由于管理科学、措施到位,这里的猕猴桃提前一年挂了果,明年就可以进入丰产期。

今年以来,该县上下狠抓“四个一”产业落实,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增强“造血”功能的根本来抓,因地制宜,大力鼓励、支持、引导贫困户加入到特色种植、养殖等富民产业中来。目前,全县贫困农户共栽植井冈蜜柚6491亩,南部山区乡镇发展白莲产业18500亩,其中95%的贫困农户参与,中部地区和潭城、鹿冈、沿陂等乡镇贫困农户则以烟叶、双孢蘑菇、高产油茶等为生产主力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