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载体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泰和深入开展“转作风、善作为”专题活动
2016-11-11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梁生斌、钟云文)近期,泰和县通报了在会风会纪、执行上班值班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6个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83个次和37人次。这是该县通过开展“转作风、善作为”专题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缩影。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泰和县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通过查找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做文章。该县通过采取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个别访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督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县共有121人参加了座谈和访谈,1485人填写了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建议216条。同时,该县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对会风会纪、执行上班值班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6个方面展开监督检查。针对前期调研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制定了“转作风、善作为”专题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治理“庸懒散、等靠要、蛮横硬、假躁妄、奢私贪”等问题,整治“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以根除动力不足、观念陈旧、求稳怕乱、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36项作风顽疾。

在专题活动中,该县将“学、查、改、做”贯穿活动始终,活动主要抓好学习教育、问题剖析、综合整改、建章立制等关键工作。通过活动开展,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攻坚破难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针对群众反映的县城特别是城乡结合处,一些破旧广告牌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泰和县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没有审批、乱建乱搭的广告牌进行全面拆除。目前,已拆除各类广告牌2817块,拆除违章搭建2070平方米。在化解信访积案中,该县实行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化解方案、一份会议纪要、一套稳控措施制度。目前,已化解信访积案7件,有望化解24件。

为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泰和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原则。针对部分干部存在履职不力行为,该县出台并印发了《泰和县国家公职人员履职不力行为问责办法(试行)》;针对干部心思精力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作风问题严重、工作实绩差等现象,该县出台了《泰和县干部能上能下实施意见(试行)》,确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使干部始终在岗、在线、在状态。同时,该县在县内媒体上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曝光一批反面案例。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