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三男子火车站组团行窃雨伞遮脸 还是被监控拍到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1-09 14: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永新三名男子分工明确,在吉安火车站接连行窃,并在作案过程中用雨伞遮脸,但没想到还是被视频监控锁定了正面人像。11月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赣州铁路公安处获......

中国江西网讯 彭陆斌韩武、记者戴炜亚报道:永新三名男子分工明确,在吉安火车站接连行窃,并在作案过程中用雨伞遮脸,但没想到还是被视频监控锁定了正面人像。11月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赣州铁路公安处获悉,目前三名男子都已经抓获归案,其中两人被刑拘,一人被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9月22日18时许,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袁某报案称,9月21日18时25分许,其在吉安火车站售票厅自助取票机前取票时被盗玫瑰色三折开钱包一个,内有现金人民币2000余元、信用卡2张、银行卡6张。

接报案件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前后吉安火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站前广场、广场商铺等处的监控录像,从数十小时的监控录像中发现并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最终民警发现一名身穿绿色短袖衬衣、蓝色牛仔裤、黑白运动鞋,手拿绿色雨伞的男子有重大嫌疑,并捕捉到了较为清晰的正面人像。结合其在实施扒窃行为过程中使用雨伞进行遮挡脸部等关键部位的特征,办案民警认为该作案特征比较符合江西永新籍流窜扒窃人员的习惯,遂向吉安市永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发出协作请求。

9月23日下午,永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铁路警方提供信息研判确认,该男子正是吉安市永新籍扒窃前科人员王某(男,44岁,无业,此前多次因扒窃被判处刑罚)。另外,在视频监控画面中铁路警方还注意到,王某将扒窃来的钱包转手交给他人,并放置在其驾驶的汽车储物盒内。

确认其身份后,铁路警方随即展开布控。9月25日8时许,王某来到吉安火车站上广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守候在上广场的铁路民警一举擒获。民警们根据其交代情况,与其同时作案的除了将赃物存于汽车内,还有一人在远处为其“放风”,于9月27日在吉安市永新县抓获藏匿赃物的同伙陈某(男,45岁,江西永新县人),于11月2日在吉安火车站抓获“放风”的马某(男,42岁,江西永新县人)。 经过审讯,王某等人交代了2016年9月在吉安火车站售票厅、广场、附近餐馆先后5次实施扒窃行为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马某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