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调处一起涉寺庙财产纠纷
泰和法院调处一起涉寺庙的财产纠纷案件,依法确认泰和县桥头镇谢某生前在泰和县邮储银行账上存款99000.05元归朝仙崖寺庙所有,由朝仙崖寺庙补偿谢某所有子女因协......

泰和讯(李展辉、黄民青)10月27日,泰和法院调处了一起涉寺庙的财产纠纷案件,依法确认泰和县桥头镇谢某生前在泰和县邮储银行账上存款99000.05元归朝仙崖寺庙所有,由朝仙崖寺庙补偿谢某所有子女因协助处理此事而发生的差旅费、误工费等损失共计5000元整。

朝仙崖寺庙是经县民宗局依法批准设立的宗教活动场所,在当地声名远扬,香火鼎盛。谢某系该寺庙财务人员,专门负责核对该寺日常收支,并依照规定将该寺钱款存于其本人在邮储银行的账户上。2015年3月30日,谢某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治疗无效后死亡。谢某死后,寺庙有关人员找到谢某三个儿子,希望将本属于寺庙存在谢某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取回。经谢某三个儿子与寺庙工作人员核对,谢某生前在泰和县邮储银行桥头镇营业所的存款99000.05元属于朝仙崖寺庙,并将该存款的存折归还于寺庙,并立字为据。

然而,事情并没有如此顺利。当寺庙工作人员持存折到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却告知其无法取款,该存款须办理相关公证手续后,相关权利人方可凭证取款。寺庙遂再次找到谢某的三个儿子,要求他们予以协助,办理公证事宜。当朝仙崖寺工作人员与谢某三个儿子到公证处时,公证处工作人员经核实,谢某生前共生育三子五女,须所有子女一并到场方可办理公证手续。而谢某其他子女在全国各地,联系困难,事情再次陷入僵局,几经周折后,因维持寺庙的正常运作,朝仙崖寺庙无奈于2016年9月14日将谢某的八个子女起诉至法院,请求依法确认谢某在泰和县邮储银行账上存款属于朝仙崖寺某所有。泰和法院立案后,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就案件事实进行核实。查清该案事实后,法院当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至此,该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既保护了寺庙的合法财产,又合理弥补了对方当事人的损失。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