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桥头镇店前村:病魔无情人有爱
连日来,泰和县桥头镇店前村刀坑组陈听芳家门口暖流涌动,人们来到这里为本村患重病青年陈听芳捐款。多则几百、少则几十,村民们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纷纷伸出援手......

泰和讯(黄从周、朱周侗、胡学农)连日来,泰和县桥头镇店前村刀坑组陈听芳家门口暖流涌动,人们来到这里为本村患重病青年陈听芳捐款。多则几百、少则几十,村民们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病魔无情,乡邻有爱。今年35岁的青年农民陈听芳,在7月份得了心脏瓣膜病,呼吸困难,动辄摔倒。在得知陈听芳病情后,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微信上发出倡议,号召村民自愿奉献爱心。刀坑组50户村民纷纷进行了捐助。

有人给现金,有人给红包。贫困户陈明琮捐助了200元。陈明琮说:“我有多少帮多少,自己够用就行,也不是困难的事,就是做点贡献。”本身就患有癌症的陈听绍也捐了100元,他说:“病人最知病人心,陈听芳需要治病的钱,更需要战胜疾病的信心”。远在塘洲镇的电梯公司老板陈文军、退休干部陈文伟看到微信后,专程开车来到陈听芳家中,带来了自己和亲友的捐款2000余元。

店前村党支部书记陈听荣说:“以后我们要成立救助基金,让老百姓都参与进来,一旦谁家有了大灾大难大病,我们村委会都要全力相助,不能因为一次灾难就拖垮一家人”。

陈听芳的父亲陈明瑞激动地说:“在这里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乡亲们,感谢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支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